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正文
中心简介
2016-01-21  点击:[]

“教师发展中心”这一概念最早来源于美国的密歇根大学。1962年,密歇根大学设立学习和教学研究中心,这是全美最早建立的高校教师发展机构。在近半个世纪的探索和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教师发展项目和运行模式,逐步成为美国高校教师发展实践和研究的领头羊。目前,国家教育部已将“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列入了“十二五”教育质量工程。

宁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学校直属单位。2014年6月,学校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实施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建设内容,本着“教学部门、管理部门、评价部门”分立的原则,以提升中青年教师和基础课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为重点,完善教师教学发展机制,推进教师培训、教学研究、质量评价、教学咨询、区域服务五大板块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教学服务机构,将进一步优化整合校内相关单位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方面的资源,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创新教师成长成才的现代培训模式,为学校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教学技能、教学素养等,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研究拓展的可持续发展平台。

教之所道,贵在“教”!教学是一种学术,教学更要讲艺术,一个教师如果教学的艺术和能力都提高了,学生的教育质量就会提高。因此,中心的建立力求能增加学校教学学术研究的氛围,进而促进学校教学水平的提高。

本中心将立足更高的起点,往更高的平台发展,力争对区内其他高校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方面起辐射、示范、带动作用,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宁夏高校教师能力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200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