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外院学子荣获“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全国决赛三等奖
2016-06-06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外国语学院】近日,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经过一周的紧张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手刘正、王雪莹同学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

4月29日至5月1日,我校辩论队在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0所高校,近4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与西安交通大学等23所高校代表华西赛区携手闯入全国总决赛。

东西南北、两岸三地的122所高校共同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的辩手,在外研社杯辩论主赛场齐聚一堂,以赛会友,携手共进。

大赛包括一场热身赛和八场循环赛,辩题包括平权法案、版权保护、金融机构投资、个人信息保护、犯罪未遂判罚、契约婚姻、留守儿童问题等。辩手、领队老师、评委等参与人员都对本届辩论赛的辩题表现出一如既往的感叹:从最新的经济实事现象,到历史上引人深思的人事,每个辩题都是一个关联万千社会动态的聚光灯。

在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首次与香港大学选手同台竞技。面对强劲的对手,我校选手在赛前认真准备、现场充分思考研究辩题、寻找充分的论据作为支撑点。赛场上选手们思维活跃,反应迅速,据理力争,以扎实的英语功底、缜密的逻辑分析、深入的思考和灵敏的临场发挥充分展现了宁大学子的风采。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FLTRP Cup National English Debating Competition)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及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自199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大赛采用英式辩论体系(British Parliamentary Style),亦即“世界大学生辩论赛”赛制,是目前全球英语辩论公认的最高竞技形式,也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英语口语比赛。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地区赛共分华东、华西、华北、华南四大赛区,辐射全国500多所高校,有5万多名学生参加,地区赛中成功晋级的队伍汇集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英语辩论不仅需要选手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辩论技巧、缜密的逻辑思维,而且还必须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以及对社会、人文、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知识的广泛涉猎。

(责任编辑:胡玥)

上一条:首届“明德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200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