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比对式教学”研讨会
2016-12-02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讯】为推动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结合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11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怀远校区1教321教室举行了 “比对式教学”研讨会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宁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赵智宏教授,学校督导马健教授,数学统计学院刘锐教授、魏立力教授及学院冯锋副院长、丁志义副院长担任点评专家,研讨会由丁志义副院长主持,学院没有带课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计算机科学系、网络工程系、软件工程系、计算中心各推荐一名青年教师和资深教师以公开授课方式,进行了比对式教学。授课内容为本学期教学大纲中的一个单元,两位老师就同一内容进行讲授,授课时间为15-20分钟,然后由点评专家进行点评。计算机科学系郭辉、汤效琴老师讲授《计算机组成原理》中存储容量扩展,网络工程系杨翔、陆兴老师讲授《C语言》中循环结构,软件工程系马子睿、邓箴老师讲授《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中面向对象三大特性之封装性、多态性,计算中心杨萍、牛万红老师讲授《计算机文化基础》中公式或函数中的单元格引用。8位教师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分别进行了15-20分钟的授课,教师们的课件设计新颖,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信息量大,教学风格各有特色,授课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授课结束后,专家们对8位老师进行了点评。赵智宏教授从教法、教态、教风、教程、内容设计与教具的运用等方面,对8位教师的授课进行精彩点评,提出青年教师授课气氛很好,比较有激情,能带动学生的情绪。资深教师授课对内容熟悉、逻辑清晰。通过这次“比对式教学”活动新老教师要发挥各自的优势,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刘锐教授指出,课件的制作很重要,PPT内容不宜过多,要根据实际教学和学生接受能力制作,多引用图解和实例使知识点更通俗易懂。丁志义教授指出我们的教授在授课过程中可将实际操作的编译器或相应上课软件与课件相结合交替使用,可以对学生实际操作讲解,提高教学效果。

此次研讨会展示了我院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也找到了我院教师教学能力的不足,更加强了课程之间和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通过专家点评,我院教师受益匪浅,必将推动我院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6年新入职教职工专项集中培训开班典礼

下一条:政法学院召开“比对式教学”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200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