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0:12   阅读数:

    “大学教育不仅要解决好毕业生刚毕业适应社会的问题,更要解决好毕业生毕业若干年后还能适应社会的问题,这取决与大学基础课程的教育......要解决好具体知识技术的问题和社会发展需求问题,必须重视基础课程的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只能用心再用心,只有前进没有退路”,4月14日,校长何建国在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启动会上强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震主持会议,并就认证专家进校考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人文学院院长胡玉冰、数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富祥、教育学院院长王安全分别介绍了3个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

     

    何建国指出,教师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工作母机,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动力源泉,要在认识上再深化,增强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思想自觉。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主动性,提升准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高水平完成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同时,形成经验、形成精神、形成团队,抢抓国家振兴教师教育的重大机遇,推动学校师范教育振兴。

    何建国要求,认证标准涉及8个一级指标和38个二级指标,涵盖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师范生培养的各方面要素和各个环节,相关单位要在工作上再尽心,对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查漏补缺;要在细节上再用心,确保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树立“认证的是一个专业,检验的是一所学校”的思想,全校上下要全面动员,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一把手是专业认证的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负起责任,主动协同,积极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以高度的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好这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

     

    学校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迎接专家组进校考查各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