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遴选宁夏大学兼职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师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4:37   阅读数: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宁夏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8)》等文件精神更好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满足学校教师教学发展需求切实提高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丰富教师教学培训、教学咨询、教学研讨活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决定精心打造了一支由校内优质师资力量组建的高水平兼职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师队伍,进一步发挥培训师在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带动广大教师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原则

    1.坚持项目导向原则。根据教师培训需求,确立培训项目,按培训项目分类遴选培训师。

    2.坚持循序渐进原则。按先通识后专业的顺序,分批建立和完善培训师团队。

    二、教师教学发展相关项目

    1.教师师德师风培训项目

    2.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培训项目

    3.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4.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5.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6.其它(如课程思政、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经验分享等专题项目)

    三、遴选范围

    承担本科教学、科研、管理任务的教师和管理人员。

    四、遴选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工作认真负责。

    2.对上述培训项目中的一个或几个有深入研究或较丰富工作经验,能主讲该项目相关的一个或几个专题。

    3.热爱教学,关心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专业发展,愿意并能够积极参与高校教师培训工作。

    4.鼓励中青年教师加入校级培训师团队,优先推荐教学名师,国家或省级相关比赛获奖者,在自治区、本专业有较大影响的专家教师。

    五、主要工作

    结合本人情况及项目需要,主要承担以下工作:

    1.主持或参与培训方案设计工作;

    2.为培训工作提供咨询服务;

    3.为培训项目做专题讲座、工作坊,举办教学专题沙龙等。

    六、培训师管理

    为充分发挥培训师作用,更好服务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结合实际做以下工作:

    1.组建特色培训项目团队;

    2.协调组织培训调研工作;

    3.组织培训师定期开展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培训质量相关的研修活动;

    4.根据参训教师对培训效果的评价反馈,对培训师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进行调整;

    5.优先参加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境内外各类教学培训活动、教学研讨会议;

    6.优先推荐赴区内外高校从事教师发展学术交流活动;

    7.劳动报酬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七、遴选方式

    各单位、部门采取个人自愿和组织遴选相结合的原则推荐,每位教师可被推荐为多个项目的培训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各单位、部门的推荐情况确定进入学校教师教学培训师库,打造培训专家团队。

    望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推荐,于2020年9月30日前将《宁夏大学兼职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师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2019084@nx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学院/部门名称+培训师推荐”,盖章纸质版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德勤楼1610室)。

    联系人:官鑫智  电话:2061200(6200)

     

    附件: 宁夏大学兼职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师推荐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