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中卫校区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09:01   阅读数:

    8月13日,我校中卫校区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举行。校长何建国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震主持开班仪式。



    何建国从对“何为大学”和“如何建好大学”的理解入手,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谈了“老师”这份职业的责任担当。他指出,人才培养始终是一所学校的“无限责任”和“元”任务。特别是在西部高校,更需要教师用“良心”承担起这份“千钧重担”。他强调,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要始终胸怀梦想,时时刻刻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细心体会“三尺讲台比天大”的道理,认真思考教师这一身份背后所包含的责任与要求;要尽快转变角色,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不断深化学习,持续提升自身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要安心专心立业,在中卫校区这片大有可为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价值和担当。

    中卫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振东为新入职教师介绍了中卫校区的改革发展情况。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浩对培训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

    文化旅游学院王静代表指导教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青年教师尽快进入教师角色,并表示将发挥“传、帮、带”作用,努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能力。

    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新入职教师白雪冰代表新入职教师做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周震从新时代的特征、高校教师面临的新挑战、新使命以及宁夏大学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做了题为“新时代高校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使命”的首场报告。

    本次专项培训旨在支持和促进中卫校区2020年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变和适应角色,树立教学自信,快速站稳讲台,为职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聘请13名专家教授,通过讲座、分享经验等形式,对新进教师进行高校教师面临的新要求、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念、信息技术与传统教学的深度融合、心理健康维护、智慧教学等方面的培训。同时,中卫校区相关教学单位将为新入职教师选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学效果良好的指导教师,在教学实践中进行一对一指导。培训将持续到12月中旬。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中卫校区党委书记何风隽,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李学斌,中卫校区管理办公室、公共教学部、学院负责人以及指导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