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参加“OBE理念下的应用型课程建设与教学设计”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0:44   阅读数:

    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统筹安排下,物电学院选派韩玉兰、蔺金元两位教师赴西安参加了《OBE理念下的应用型课程建设与教学设计实施》微型工作坊培训。



    2020115日下午,两位老师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汇报了此次培训的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



    基于成果教育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是一种目标导向的教育,这个目标为学生学习成果SLOsStudent Learning Outcomes, SLOs相对微观,侧重于考虑学生的学习成就,可以看成是培养目标的具体化,增强了目标的可操作性。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工程等专业认证所要求的OBE教育理念进行,讨论如何将OBE理念深度融合到课程设计、教学设计中,进一步有效落实到课堂教学中。通过汇报交流,充分发挥了外出学习教师资源共享的作用,达到了拓宽思路、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