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6:08   阅读数:

    10月16日,我校举行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李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震主持开班仪式。

    李星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全体教师主动担当、乐于奉献,确保了学校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他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和老师们一起分享了对“如何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的体会。

    他指出,教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要以自己的思想感染学生,以自己的人格匡正学生,以自己的魅力改变学生,以自己的坚持鼓舞学生,积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用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引领学生;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用真才实学赢得学生的尊重;要大力养育仁爱之心,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

    他强调,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今天的宁夏大学正迎来“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叠加的历史性机遇,只要每一位宁大人立足岗位、兢兢业业,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就一定能开创宁夏大学新的篇章。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浩对培训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李乐、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魏逸彬分别代表新入职教师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前,全体人员共同奏唱国歌,新入职教师在李乐的带领下作了入职宣誓。

    开班仪式结束后,周震从新时代的特征、高校教师面临的新挑战、新使命以及宁夏大学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做了题为“新时代高校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使命”的首场报告。

    本次培训将持续到12月中旬结束,共分为集中培训、名师导航和网上研修三部分,旨在支持和促进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变和适应角色,树立教学自信,快速站稳讲台,为职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和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新入职教师等9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