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化学微格技能教学观摩活动
2016-06-21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化学化工学院 周政/文 张聪/图】6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文萃校区L楼国防生报告厅组织了化学微格技能教学观摩活动,学院副院长倪刚,化学师范专业全体教师、部分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观摩了此次教学活动。

2013级化学师范专业范少英等十位本科生,每人进行了十分钟中学化学模拟课堂授课。“准老师们”将导入、讲解、提问、演示、信息化、强化、变化、试误、结束等微格教学技能运用到讲课过程中;“准老师们”独具匠心的PPT课件,条理清晰的板书设计,驾轻就熟的实验规范操作,有声有色的语言表达;大方得体的教师礼仪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老师们看到经过辛苦灌溉的桃李芬芳,也纷纷点头称赞。  

 

微格教学(Microteaching)又称微型教学,是一种培训教学技能的方法,它将复杂的教学过程分解成许多微小的容易掌握的单一技能,分别进行教学活动。实践证明,微格教学能够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技能,从而达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目的。

经过一年系统专业的微格教学技能训练,化工学院2013级师范生向在场观众展现出他们精心锤炼的成果,表明他们已经具备一名优秀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努力成长的决心。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是他们的明信片,一丝不苟的工作原则是他们的金钥匙,仔细耐心的教师精神是他们成功的通行证。纵然前方风吹雨打,即使未来满路荆棘,他们也会迎难而上。

(责任编辑:张娜)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著名教育学家丁钢教授莅临教育学院指导学科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200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