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比对式”公开教学活动成功举办
2016-11-17  点击:[]

【人文学院讯】为了激发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发挥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的教学优长,在宁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人文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成功举办了“比对式”公开教学活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赵智宏教授,人文学院霍维洮教授、王岩森教授、杨作山教授及丁峰山老师、白建灵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人文学院副院长刘鸿雁主持活动,全院老师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由各系分别推选一名老教师和一名青年教师参加,就同一教学内容或相关教学内容分别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六名“选手”认真准备,全体教师观摩,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教学课堂。

旅游管理系的王静、朱江瑞老师率先开始讲授,赵智宏教授、霍维洮教授分别从课程设计、教学语言到教学内容对其课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他们再接再励。历史系的张新军、张园园老师就历史学中有分歧的问题展开了讲述,霍维洮、杨作山、白建灵老师对两位老师的教学内容的组织及教学设计给予肯定,并指出教学内容设计上详略得当的重要性。中文系的郑桦、蔡淑梅老师讲授了《郑伯克段于鄢》的一个段落,郑桦老师着重从字形、语义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段落中的重要词汇,郑老师渊博的学识及鲜明的教学风格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蔡老师更侧重语篇的语法分析,二位老师授课主次分明,互相补充。六位老师的精彩讲授,充分展示了不同学科的差异性以及教学方法的多样性,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比对式课堂。

霍维洮教授从自身的教学经历出发,寄语青年教师“讲好课”应是教师毕生的追求,教师有提高教学水平的冲动就一定可以做到讲好课;讲课要对“讲什么”心里有数,然后再去想怎么讲,要不断思考,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在实践中反复揣摩,富有情感,才能感染学生。最后,赵智宏主任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郑桦老师的课堂风采及魅力。同时指出,大学的本质是教学,要通过教学质量的提升培育更加优秀的人才。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与学校教学影响力的提升都依靠教师力量的培养。学校举办“比对式教学”专题研讨会是要结合教研室活动与教学期中教学检查的契机,在比对中促进及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的教学优长,也反映了教师教学中的问题及不足。通过教学展示及评委的点评,青年教师反观自身,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各自的教学实践有了新的认识。

上一条:宁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宁夏大学为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

下一条:2015年新入职教职工专项集中培训开班

关闭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200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