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数学统计学院“比对式教学”研讨会落下帷幕
2016-11-23  点击:[]

【数学统计学院】根据《关于联合举办“比对式教学”专题研讨会的通知》(教师中心〔2016〕2号)的精神,结合学院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和学科特点,11月16日下午数学统计学院“比对式教学”研讨会在怀远校区1教211教室落下帷幕。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学校督导王正英教授、郑璐石教授,以及学院魏立力、房彦兵、许新忠5位老师担任点评专家,由副院长刘国军主持,全院任课教师参与学习、研讨和交流。

研讨会精心安排本学期开设的专业基础课《数学分析》和应用实践性强的专业课《数学建模》2门教学模式迥异的课程进行现场比对式教学展示。其中金玮和刘锐老师首先以传统的板书教学模式讲授了《极坐标下的二重积分计算》,然后胡华和赵秉新老师以PPT为主导的模式展示了《数学规划模型》教学内容。

之后,点评专家对4位教师教学内容的精心设计、教学风格和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也结合数学学科教学的特点和要求,例如书写规范、语言严谨、重点突出、讲解透彻等,希望全体教师能通过教研活动的开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真正转化为学生能力和素质的提升。

此次研讨会任课教师参与度高、现场气氛严肃活泼、课程比对效果好,也为学院探索基层教学组织如何有效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如何加强课程之间和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以及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思路。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比对式教学”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开展比对教学 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061200 您是第 
 位访客